閱讀感想—《颶光典籍二部曲:燦軍箴言》


我不會寫書評心得,所以只好寫充滿個人偏好(偏見?)的感想~


我沒刻意去收集,所以只有3個。

❄ ❄ ❄ ❄ ❄

(這篇感想我寫的很亂XD)

雅多林好可愛啊///
他注重衣裝,卻有一頭亂髮 (反差萌///)

雖然一開始他的形象是個花花公子,
但後期他正直公平的行為,
瀋王之子身份加上軍人的思考模式影響下,
他跟人的互動很率真,還帶點點呆萌感,
整個就是.... 標準的溫柔炮灰男二啊 _(:з」∠)_ (我的男二控魂蠢蠢欲動)

故事最後,世界大變的不安,未婚妻是燦軍,雅多林對自己身份的迷妄,
在多種壓力下,加上薩迪雅斯的話語。
雅多林克制而久的理智線斷裂,把薩迪雅斯殺死,
他之後隱瞞一切的反應,令人很擔心他會黑化இдஇ

個人猜想是,一直以來雅多林在達利納的教導下,他的背景很純白。
他沒做過毫不光明磊落或是違背良心的事,
在這情況下殺掉薩迪雅斯在他們的國度是重罪,
違背了達利納一直堅持的法則,所以他害怕面對,而要隱藏這一切。

對了~ 在戰中雅多林被閃電打中卻一點事都沒有,這會是什麼伏筆?
還是說碎甲空接吸收了閃電(颶光)?

❄ ❄ ❄ ❄ ❄

我本來對紗藍沒什麼感覺,所以,嗯,就這樣XD (喂!)

在第一部《王者之路》,紗藍曾質疑加絲娜把四個想攻擊她們的人殺死,
但在這之前,紗藍不是已經弒父殺母了,她有什麼資格去質疑別人。
(還是在她心處是在自我質疑? 但她當時的態度不像)

然後在這部,紗藍把威脅她性命的人都殺了,之後還可以笑臉迎人。
還有隱藏的身份在鬼血這組織中,其實要黑化的話她最方便(?)了。

(好啦,我對她有偏見w 我想我要找點時間重看第一部)

❄ ❄ ❄ ❄ ❄

其他角色都在為國家,為世界煩惱。
相比之下,卡拉丁就整個孩子氣 (雖然以他的經歷這也是沒辦法)

看到"國王是達利納的提恩"這句,我鼻酸了இдஇ
卡拉丁最後終於想通,太好了~

❄ ❄ ❄ ❄ ❄

雅多林的未婚妻是紗藍,但我覺得紗藍對雅多林沒有愛...
紗藍跟卡拉丁在過去的經歷上惺惺相惜,而西兒像卡拉丁的心靈支柱。

我個比較喜歡卡拉丁跟西兒配 (儘管這對不可能,但人類跟精靈的CP最打動我了)
還有,看到卡拉丁想抓住西兒的手卻穿過去了,他們兩人對此沒什麼反應,
但在我看來好心疼。
所以只有靈可以去碰別人,別人想碰卻摸不著這樣?

卡拉丁不跟西兒配的話,我寧願要卡拉丁跟雅多林 (欸欸欸?)
我不腐,但他們倆的互動蠻可愛的XDDD

說真的,我不想在奇幻小說中看煩人的三角戀耶......

❄ ❄ ❄ ❄ ❄

薑還是越老越辣,達利納真的超帥啊啊啊啊啊~
連颶父都輸他了XDDDDDD

❄ ❄ ❄ ❄ ❄

每次霍德出場我都很期待,我好想看霍德背後的故事喔~~
他提到那笛子是關鍵物嗎? 最後他吹的笛子就是這支吧。
帕山迪人說話有韻律,所以音樂,笛子之類的跟他們有關聯?

❄ ❄ ❄ ❄ ❄

還有跑錯棚的兩位 (法榭跟宵血),
宵血只有一句對白,但看來它還是那麼有精神XD
只可惜沒有他們對手戲>"<

❄ ❄ ❄ ❄ ❄

瀋王瑟巴瑞爾跟他情婦在戰場上一點都不緊張,有條理地指揮退兵,
還如此輕鬆的吃水果,其實他都看得很清,深藏不露。

❄ ❄ ❄ ❄ ❄

寫到這我不知寫什麼好了,先這樣吧 (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