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8, 2017


我主要在fanfiction.net找糧,其次是AO3。


FFN的文質素雖然有所參差,但起碼找得到好文...
我試著去wattpad找,看了好幾篇有六千票以上votes的文。
嗯... 我是不介意輕微OOC,但那些前後不一的角色性格,
互相矛盾的設定,硬轉的劇情展開,沒鋪陳的人物關係,
感情糾結的肥皂劇八點檔... 
我... 不行...

再點一萬票以上的,感覺上有比較好一點點,
但為什麼最後還是變成肥皂劇了>"<
看來我跟wattpad合不來... 
(不排除是我英文不好所以誤解故事內容XD)
有關AO3的閱讀筆記 ~~>GO

❄ ❄ ❄ ❄ ❄ ❄ ❄ ❄ ❄ ❄ ❄ ❄
順便記下我喜歡的文的準則:

因為每個人對角色的觀感都不一樣,故事背景也會影響角色性格,
所以角色個性只要不會太過OOC,我都能接受。

而其中最重要的是... 身心都要專一專情!!!
花花公子....NO!!
有前男女朋友OK,但是在交往中出現或是成為第三者,
甚至外遇的情節都讓我很火大(  ̄□ ̄)/
把感情當兒戲的不是我的Jelsa!

❄ ❄ ❄ ❄ ❄ ❄ ❄ ❄ ❄ ❄ ❄ ❄
雖然我每看到Jack跟Elsa,都希望他們快點在一起。
但... 同人文中兩人由認識到交往進展太快沒鋪陳時,我又覺得太兒戲=口=

像是一見鍾情但發現對方已經有戀人,之後就給我去痛哭...? 
心情失落的話還可接受,但痛哭???
What?? 你們明明只聊過幾句話,但感情就陷那麼深是正常的嗎?????

我喜歡慢慢培養感情的戲碼,只是如果拖太久一直鬼撞牆的我又.....
(我這個讀者好難伺候XD)

尤其是前一章努力表白,後一章給我表示迷網跑走甚至失縱.............
不要硬為劇情轉折而讓人物心理轉變得如此莫明奇妙啊(╯-_-)╯┴───┴
有些文原本很不錯,中途卻開始暴走真的很可惜>"<

❄ ❄ ❄ ❄ ❄ ❄ ❄ ❄ ❄ ❄ ❄ ❄
關於原著向,看多了就覺得.... 撞劇情>"<
或是一直重複Frozen內的情節,看久了會失去興趣orz
所以我喜愛的文章都偏向AU,並不是原著向的文不好,
而是我沒耐性一直看重複的劇情 (抱歉啊啊啊~~)

❄ ❄ ❄ ❄ ❄ ❄ ❄ ❄ ❄ ❄ ❄ ❄
關於HE, BE
兩人快快樂樂過日子 >> HE
兩人沒在一起或是一死一在生,但只要兩人都沒留下遺憾,雖然虐但對我來說是HE
同歸於盡(?) >> HE (欸!!?)
以上皆非 >> BE

❄ ❄ ❄ ❄ ❄ ❄ ❄ ❄ ❄ ❄ ❄ ❄
(排名不分先後)

由很多小短篇組成的故事,甜文

❄ ❄ ❄ ❄ ❄ ❄ ❄ ❄ ❄ ❄ ❄ ❄
"Your eyes are too sad for someone so beautiful."
加冕前的Elsa偷偷跑出皇宮,遇上平民Jack。
之後接Frozen的故事,其間Jack掉進湖水。
BE啊~~~~
(它有第二部,但作者沒寫完棄坑了=口=")

❄ ❄ ❄ ❄ ❄ ❄ ❄ ❄ ❄ ❄ ❄ ❄
"Jack, don't let me fall" 
"Never"      
這篇人氣很高,故事背景是現代,Jack對Jamie說有關Snow Queen的故事。
結局是大大的HE啊❤

跟Frostbitten有關的短篇文集。
其中一幕兩人熟睡中,Jack的手總會放在Elsa腰上,像是怕她會消失不見。
簡單的日常描寫卻帶出Jack失而復得的那種在乎,有著絲絲溫暖(*˘︶˘*)
未完

男友襯衫引出的故事,甜❤

Jack遇上交通意外,昏迷期間"穿越"到Frozen的世界

女演員Elsa跟化妝師Jack的故事www

內容就是PMS(誤?)跟Jack吃醋

虐...BE....哭T.T

Jack是專業滑雪選手,休假日時遇上Elsa
未完
PS: Arialene的文我都很推啊~

❄ ❄ ❄ ❄ ❄ ❄ ❄ ❄ ❄ ❄ ❄ ❄
Jack跟Elsa在5歲時互許承諾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需要對方在身邊的緊急代號是Banana Slugs (香蕉蛞蝓)
Elsa因為髮色太淺而被欺負嘲笑,Jack就把自己深啡頭髮漂白陪她。
OH~~ 我被這點打動了⁄(⁄ ⁄•⁄ω⁄•⁄ ⁄)⁄
(但才7歲就漂白頭髮沒問題嗎www)
這文構成跟20 Years of Snow相似,內容都是敘述每個階段重要的轉折。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20 Years of Snow的感情描寫。

❄ ❄ ❄ ❄ ❄ ❄ ❄ ❄ ❄ ❄ ❄ ❄
Frozen之後的故事。
牧羊人Jack因緣際會當上Elsa女王的騎士。
我喜歡這文中Elsa的個性。

尤其是在12章,兩人了解對方的感情,
但Jack有不能說的隱憂,兩人不能在一起。
Elsa成熟冷靜的反應讓我把這篇文加至最愛之一了。
很多同人文描寫的Elsa都是以電影中的個性(遇事情跑開之類)
但這篇的Elsa因為經歷過去事情而有所成長,
會積極面對,會去了解Jack成為間碟的因由! 我喜歡!
未完

❄ ❄ ❄ ❄ ❄ ❄ ❄ ❄ ❄ ❄ ❄ ❄
"Oh my chocolate cake!"       
Jack跟Elsa是好朋友,Jack遇意外昏迷。
Jack昏迷期間的腦內劇場很可愛啊///
甜文❤

❄ ❄ ❄ ❄ ❄ ❄ ❄ ❄ ❄ ❄ ❄ ❄
很多文都是Jack拯救Elsa,而這篇卻是Elsa改變Jack,把他由冷酷變回暖男XD

故事發生在Frozen之後,在Anna的生日ball上,Winter Court的王子Jack到來,
單刀直入跟Elsa說: "I've come looking for you, Queen Elsa, 
because we are to get married on the winter solstice."
一開始兩人互不對眼,到後來漸生情愫。
未完

❄ ❄ ❄ ❄ ❄ ❄ ❄ ❄ ❄ ❄ ❄ ❄
 "I knew I'd find you eventually."      
世界各地旅遊中的Elsa遇上攝影師Jack。
Jack撿到Elsa不小心留下的一本書,開啟了還書之旅 (誤XD)

Spring Jelsa Week的相關甜文(///ω///)♪
未完

❄ ❄ ❄ ❄ ❄ ❄ ❄ ❄ ❄ ❄ ❄ ❄
 "You melted the lonely away"      
原著向,以我的原則是算HE,角色內心是沒有遺憾,但讀者我好遺憾>"<

❄ ❄ ❄ ❄ ❄ ❄ ❄ ❄ ❄ ❄ ❄ ❄
Someone once told me that everyone's heart is like a snowflake:
delicate, unique, beautiful, and easily melted by love.      
啊啊啊~ 我喜歡這句❤
這篇包含了幾個不同的故事
未完

❄ ❄ ❄ ❄ ❄ ❄ ❄ ❄ ❄ ❄ ❄ ❄
鬼故事XD
剩下一年壽命的Jack搬去有靈異現象的房子,
而這房子正是Elsa去世時所住的。
HE

Jack患有焦慮症,把人都拒於千里之外。
Elsa努力地讓他打開心扉。

啊啊啊啊啊~~~
很久沒遇到如此讓人喜歡的Jelsa短文了。
Jack的妹妹離家上大學前送了Jack一個油燈。
在他誤打誤撞之下把Elsa召喚出來。
因為過往1200年來,無數次被召喚經歷,
Elsa一開始對Jack態度帶著鄙視。
而當然我們的Jack以行動打破Elsa的冰牆w

❄ ❄ ❄ ❄ ❄ ❄ ❄ ❄ ❄ ❄ ❄ ❄
心裡暖暖的好滿足(///ω///)
這篇的感情描寫得很真摯踏實。
AU,Elsa跟Jack從小就是鄰居。
故事的時間跳躍很快,每章都有情緒轉折,劇情沒有拖泥帶水。
又不會覺得人物的感情轉變莫明。
真的讓我感受到他們在精神跟心靈上的互相契合。

❄ ❄ ❄ ❄ ❄ ❄ ❄ ❄ ❄ ❄ ❄ ❄
分別在ROTG跟Frozen中飾演Jack跟Elsa的Jack Pine與Elsa Menzel。
下戲後相遇的故事。


故事中段,Jack向Elsa提到小時被虐的情節,
事實上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對~ 作者是男生w),
勇於面對過去的事,Jack還有作者都可以走出過去陰影了。

未完。
(單看簡介我就在心裡吶喊: 下戲了就給我結婚啊XDD)

❄ ❄ ❄ ❄ ❄ ❄ ❄ ❄ ❄ ❄ ❄ ❄
輕鬆甜文

❄ ❄ ❄ ❄ ❄ ❄ ❄ ❄ ❄ ❄ ❄ ❄
發生在Frozen故事之後,同是擁有冰雪能力的Jack(人類)探訪Arendelle。
一開始還很歡樂 (Olaf出場不多但台詞到很到位XDD).....
但最後是BE啊啊啊啊啊~~~~~~~~~~~~~~~~~~~~~~~~~~
(作者有寫續篇但沒填坑orz...)

❄ ❄ ❄ ❄ ❄ ❄ ❄ ❄ ❄ ❄ ❄ ❄
把Jack塞進Frozen Fever完全沒違和啊~

❄ ❄ ❄ ❄ ❄ ❄ ❄ ❄ ❄ ❄ ❄ ❄
丘比特幫Jack拉紅線,經過幾次相親.... 結果...

上司Elsa跟行政助理Jack

Elsa夢遊仙境XD
未完

Jack的倒霉求婚記XDDD

❄ ❄ ❄ ❄ ❄ ❄ ❄ ❄ ❄ ❄ ❄ ❄
背景是咖啡廳的同人文,那種帶有大人成熟風,
清新甜甜的小品式故事,讓我印像很深。
(但她用字很深就是了....)
內容就如題目所寫的這樣XD
很可愛的一篇

❄ ❄ ❄ ❄ ❄ ❄ ❄ ❄ ❄ ❄ ❄ ❄
現代AU甜文(///ω///)♪

Elsa的未婚夫出軌,Elsa找地方搬出去,而遇上Jack當室友。
未完

從Elsa父親角度看的JE甜文。
親情的愛永遠都是最單純無雜質,最容易令人感動呢~

❄ ❄ ❄ ❄ ❄ ❄ ❄ ❄ ❄ ❄ ❄ ❄
校園AU,Elsa是學生會會長,Jack是troublemaker。
沒有花痴沒有糾結的感情瓜葛,很可愛的文。

ch31: 
JE那段氣氛很好啊(〃ω〃) 
(如果有kiss的話更好) (餓鬼你走開XDD)
還有,偷看JE的大家都很可愛啊啊~~

ch32: 
很喜歡這種感情慢慢培養,互相吸引,互相改變,
無自覺地對對方打開心扉的關係。
而當事人似乎都沒察覺到XDDD
朋友們卻都注意到了XDD

ch35:
這一章看著心疼,
Jack的不坦率跟口不擇言,在傷了Elsa的心的同時也令自己心痛不已。

但我想之後兩人解除誤會,他們之間關係就可以更進一步。
我很喜歡這作者在兩人的個性刻劃跟感情編排。
(重點是沒感情糾結,看得舒服XD)

其實他們兩人都帶著面具,
Jack裝成自我中心開朗的搗蛋鬼。
Elsa因為身份責任加上別人的期許,
一直都在掩飾、壓下自己的情緒而活。


ch36:
Kiss!! 終於Kiss了!
不枉我等了那麼久(*˘︶˘*)

兩人心意互通到,不用直接表白,Jack只用暗示兩人就在一起了XDD
不過這兩人其實在聖誕那章就知道對方心意的吧~
Jack帶點撒​​嬌的抱著Elsa不想讓她回宿舍房間,好可愛啊ᗒᗨᗕ♡

現在我心情超溫暖的❤

未完

❄ ❄ ❄ ❄ ❄ ❄ ❄ ❄ ❄ ❄ ❄ ❄
Jack跟Elsa是兩所敵對學校的學生。
它吸引我的是人物很有幽默感,尤其是Jack面對未來岳父大人的修羅場時刻XDDD
是目前為止我看得最歡樂的文wwwww

其中的像是:
Jack帶妹妹Ellie去Elsa家玩,之後Jack跟Elsa在沙發上休息並睡著了,
未來岳父大人回來看見...
"I'm so sorry sir. I didn't mean to sleep with your daughter...
oh god that came out wrong. 
We're just... I mean we won't doing anything just now.
Not that I'm saying we've done anything at anytime,
because we haven't and won't... and...
I'm going ask your permission to leave so I can go jump off bridge."      
Jack的反應太可愛了啦XDDDDDD

我先承認我本身對特務類型的興趣不大,這篇我看到Elsa回去繼續自己的任務之後,
就放在一旁沒在看...
後來由頭重看,之前看過一次有基本背景之後,似乎比較好進入狀況,
於是一口氣看到最新章節,感覺就是讚\(≧▽≦)/
Elsa勉勵Jack那章我很喜歡~
還有之前Elsa飛車(?)把Jack嚇到半死那段我也看得很歡樂XD
Jelsa合作無間真的很美好⁄(⁄ ⁄•⁄ω⁄•⁄ ⁄)⁄ 
<更新>完結了~ 但是是我忘了還是沒看清楚,有些地方好像沒交代,
像是Jack的妹妹,還有我想知道Jack跟Elsa初次合作的劇情耶。
看來我要重看一次再確定。
對了,結果這篇半點戀愛情節都沒有XDDD

❄ ❄ ❄ ❄ ❄ ❄ ❄ ❄ ❄ ❄ ❄ ❄
Jack安慰因父母過世,把自己關在房間的Elsa。

到了18歲,身上就會出現一句"命中注定的人跟你所說的第一句話"的紋身
簡簡單單的甜文///

❄ ❄ ❄ ❄ ❄ ❄ ❄ ❄ ❄ ❄ ❄ ❄
一開始就很憂鬱的文,幸好後面Jack跟Elsa終於打開心窗在一起,
有種豁然開朗很治癒的感覺~

❄ ❄ ❄ ❄ ❄ ❄ ❄ ❄ ❄ ❄ ❄ ❄
現代背景,Jack是國家冰上曲棍球隊隊員,跟大學生Elsa同居,
中間有很多誤會但最後是HE❤❤

❄ ❄ ❄ ❄ ❄ ❄ ❄ ❄ ❄ ❄ ❄ ❄
從動畫人物身份而發展的故事。

❄ ❄ ❄ ❄ ❄ ❄ ❄ ❄ ❄ ❄ ❄ ❄
背景大學,Elsa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在咖啡廳遇上Jack
故事未完orz...

公主Elsa女扮男裝成Ales上戰場,領軍帶隊的是Jack。
其中一小段我印像很深wwwww
Hiccup你的回應太妙了XDDDD 
"No one did. I got to her - imagine the shock of my life
when I saw Ales with boobs - anyway, I got to her
and freed her and it was just her and me, fighting, and... gods.
Hiccup, I've never felt anything more right in my life."
Hiccup tried to lighten the mood. "The boobs?"
Jack's eye twitched in annoyance. "The fighting," 
he said severely, and Hiccup only gave a cheeky grin.      
之後Jack對Elsa表白時的氛圍很甜u////u

❄ ❄ ❄ ❄ ❄ ❄ ❄ ❄ ❄ ❄ ❄ ❄
Elsa代替剛過身的父親,當上男子歌手組合的經理人(Jack是隊長)
未完...

❄ ❄ ❄ ❄ ❄ ❄ ❄ ❄ ❄ ❄ ❄ ❄
Jack跟Elsa在爭論在一段感情中,男還是女比較在乎。
雖然說兩人只是好朋友,但...
Jack不用說,只要打開口,Elsa就自動餵他吃一口冰淇淋。
天冷了,Jack想都不用想就脫下外套給Elsa披上。
兩人的表現根本就是老夫老妻嘛XD

❄ ❄ ❄ ❄ ❄ ❄ ❄ ❄ ❄ ❄ ❄ ❄
Slipped /By: Starhey 
Jack once told her he would love her forever.
And he did. 
He loved her everyday for the rest of eternity.      
短篇虐文T.T

❄ ❄ ❄ ❄ ❄ ❄ ❄ ❄ ❄ ❄ ❄ ❄
輕鬆小短篇,被長篇文虐到之後,非常需要這類型文章來緩和情緒~

❄ ❄ ❄ ❄ ❄ ❄ ❄ ❄ ❄ ❄ ❄ ❄
同一天在同一間醫院出生,兩小無猜的輕鬆甜文~
未完

❄ ❄ ❄ ❄ ❄ ❄ ❄ ❄ ❄ ❄ ❄ ❄
Elsa跟Jack原本是戀人,Elsa被吸血鬼襲撃後遠離家鄉。
Jack四處尋找Elsa時卻遇上狼人。
175年後,吸血鬼Elsa跟狼人Jack重逢。
175年的相思啊//////

Elsa第一次見Jack變成狼人時被攻撃,但第二次Jack就認得她了。
而且很黏Elsa,對她保護慾很強。
狼人Jack舔她的臉,Elsa給他摸摸頭,感覺像隻大狗狗,好萌啊(///ω///)♪
最後一章看到"she and Jack had eternity together"
有這句就滿足了♡♡

女王跟騎士的地下戀情,戰爭爆發前的秘密婚禮。
這種死旗插滿滿的情節,看的時候我內心很忐忑...
(這四句寫我寫很齊整XDD)

過世30年的Elsa再出現在大家面前。
看到中段提到,亡魂有未了心願才會再現人間,就知道是HE虐文T.T
Jack再見自己太太Elsa卻沒把她接回家時,迷妹我有點失落XD

不過想了想,Elsa回來時還是保持二十多歲的外表,
而Jack都五十多歲了,不知體力還行不行...(被打)
結局又甜又虐又滿足又可惜的感覺很複雜>"<

❄ ❄ ❄ ❄ ❄ ❄ ❄ ❄ ❄ ❄ ❄ ❄
一開始是跟蹤狂的Jack。
然後還沒交往就一直擁抱吃Elsa豆腐(誤)的Jack。
曖味期很長又很甜的文(>///////<)
還有Jack你是有多喜歡電梯這個環境(!!)啊XDDDD

❄ ❄ ❄ ❄ ❄ ❄ ❄ ❄ ❄ ❄ ❄ ❄
HP au

魔藥課上調製愛情魔藥的小甜文♡

❄ ❄ ❄ ❄ ❄ ❄ ❄ ❄ ❄ ❄ ❄ ❄
Hogwarts AU

Hogwarts AU的"葷食"文( ͡° ͜ʖ ͡°)

終於有Ladybug AU的Jelsa文了!!

❄ ❄ ❄ ❄ ❄ ❄ ❄ ❄ ❄ ❄ ❄ ❄
兩小無猜的甜文❤

❄ ❄ ❄ ❄ ❄ ❄ ❄ ❄ ❄ ❄ ❄ ❄
木工Jack跟公主Elsa,背景是現代。
因為各種阻饒兩人都沒跟Elsa的父母表明二人的關係。
在最新章,兩人在Elsa房間被國王跟皇后發現了!
被問話時一直令人提心吊膽...
還好最後兩人關係被認同了\(≧▽≦)/
Agdar不用老是被描寫成冷淡無情只知利益的老爸了XDD
(很多寫手筆下的JE文,Elsa父親的形象都不大好...)
我就知道Naomi作為Jelsa的大粉絲之一,
不會太虐我們Jelsa粉的(˘︶˘)
說來Naomi以前有一篇也是兩人在房間時被發現////
因為作者身體狀況,這篇未完並刪了T.T

Jack天生失聰,Elsa是從挪威轉校來,英文並不流利。
兩位在校被排擠,相遇相愛。
Naomi很認真找資料來寫這篇文,大推~

Elsa,Jack分別是敵對公司老闆的千金跟侄子。
Elsa一開結對Jack沒好感,而Jack暗戀了Elsa八年,好長情啊≧∀≦

咖啡廳的小故事,甜~

除了這一篇,Naomi還寫不少Jelsa"葷食"文啊 ( ͡° ͜ʖ ͡°) ( ͡° ͜ʖ ͡°)

每一章都是獨立的文,除了其中一章是虐文,其他都是甜文啊~

❄ ❄ ❄ ❄ ❄ ❄ ❄ ❄ ❄ ❄ ❄ ❄
因為被從天而降(!!)的Elsa擊(?)中。
Guardian of the Moon給Jack跟Elsa兩人同時重生的機會,
在之後的七天要一起生活,再決定誰可以繼續生存。
原本互不相識的兩人,最後會...?
未完

❄ ❄ ❄ ❄ ❄ ❄ ❄ ❄ ❄ ❄ ❄ ❄
看簡介就知道是虐文,但還是忍不住點下去看。
在新年一開始就虐自己的我究竟是怎麼了Σ(°Д°

❄ ❄ ❄ ❄ ❄ ❄ ❄ ❄ ❄ ❄ ❄ ❄
以下的是印象深刻,但還沒很喜歡(太ooc,或是部份情節跟我腦波對不上ww),
有些是故事未完,還在觀望中或是怕之後劇情暴走的文。
(排列不分先後)
❄ ❄ ❄ ❄ ❄ ❄ ❄ ❄ ❄ ❄ ❄ ❄

SaturnXK (這是作者頁的連結)
悲劇,迷幻,人性的黑暗。
這是我對這作者的很多篇文的感想。(他還是有寫單純清新的文ww)
其中Elsa是畫家的那一篇,我真的被嚇一跳....
(他還是有寫單純清新的文ww)

❄ ❄ ❄ ❄ ❄ ❄ ❄ ❄ ❄ ❄ ❄ ❄
怪盜Winter Thief (Jack)跟警探女兒Elsa的故事
未完

大明星Jack過著糜爛的生活,之後他在圖書館遇上因意外受傷而弱聽的女生Elsa

❄ ❄ ❄ ❄ ❄ ❄ ❄ ❄ ❄ ❄ ❄ ❄
Elsa發現她一直祟拜的偶像是個粗魯,驕傲自大的人。
未完

Jack是Elsa的私人保鏢。
故事發展越來越黑暗,作者對JE都很狠心啊~~
後期作者越塞越多素材進故事裡,雖然未至於令劇情非常暴走...
只是... JE兩人之間也太過鬼打牆了.... 開始要甜甜蜜蜜時,又發生事件令兩人疏遠,
一、兩次還好,每次事情發生都會這樣就....
然後Jack又一直有事隱瞞Elsa...........................@#$%^&*(
讓劇情繼績走但不影響感情的可以嗎~~?
甚至乎只走劇情,不寫感情戲的我都接受。不過這樣Elsa絕對會變成花瓶的=口=
第一部完之後我沒追了....

❄ ❄ ❄ ❄ ❄ ❄ ❄ ❄ ❄ ❄ ❄ ❄
Jack為償還家裡債務當上Arendelle二公主Anna的管家,
Jack跟Elsa的感情漸長。
未完

❄ ❄ ❄ ❄ ❄ ❄ ❄ ❄ ❄ ❄ ❄ ❄
Rapunzel跟Eugene的婚禮上,Pitch出現了,
他把所有人帶進永恆的輪迥世界,永遠過著悲慘的生活,
而打破詛咒唯一的辦法是愛上現在所愛的人。
未完

Elsa是Pitch的女兒,被關在家裡18年的她離家出走,遇上Sandy的兒子Jack
我是覺得感情發展太快了....
結尾轉得有點...莫明?

❄ ❄ ❄ ❄ ❄ ❄ ❄ ❄ ❄ ❄ ❄ ❄
Elsa發現有人在跟蹤她,而Jack是警官。
文中留了很多伏筆讓人覺得... 
Jack就是那位跟蹤狂!??
有一種Jack是雙重人格的感覺...
人物OOC,未完

❄ ❄ ❄ ❄ ❄ ❄ ❄ ❄ ❄ ❄ ❄ ❄
天使Elsa被人類禁錮了一年,研究生Jack嘗試跟她溝通。
原本我蠻喜歡的,但Jack對Elsa產生感情而迷惘,
之後跟Zel一起讓我很不爽 (喂XDDDDDD)
天使Elsa的夢景是預兆是伏筆?
還只是代表她開始了解她的感情இдஇ

最近這文有多一點點輕鬆的劇情。
像是12章Hiro就算多聰明也搞不懂女性的衣著XD
14章Elsa穿上毛衣牛仔褲對Jack有著難以抵擋的吸引力w
以為讓Elsa換上你的帽T能令你擺脫你的胡思亂想?
不,Jack你想錯了XDD
不過這文一直都帶有憂怨的氖圍,希望開虐之前可以給Jack跟Elsa有多點甜蜜互動吧>"<
未完

好痛的虐文T.T

又一篇強搶民女的故事XDDDDDDD
未完

❄ ❄ ❄ ❄ ❄ ❄ ❄ ❄ ❄ ❄ ❄ ❄
Elsa去舞會時在電梯遇上Jack,並答應當他的舞伴。
2年後重遇對方。
未完

❄ ❄ ❄ ❄ ❄ ❄ ❄ ❄ ❄ ❄ ❄ ❄
Jack被Elsa掌摑而對她產生好感 (誤)
之後兩人在假扮情侶。
ps: 看到女生在雪地暈倒不是送去醫院而是送到自己家中,
還在車上拍照,總覺得各種理由都有點牽強ww
未完

❄ ❄ ❄ ❄ ❄ ❄ ❄ ❄ ❄ ❄ ❄ ❄
Jack是Ranger Corps的成員,隱藏身份在Arendelle High上學。
剛開始還好,但後來Elsa越來越影薄.........
未完

❄ ❄ ❄ ❄ ❄ ❄ ❄ ❄ ❄ ❄ ❄ ❄
歌手Elsa跟Jack的故事
未完

❄ ❄ ❄ ❄ ❄ ❄ ❄ ❄ ❄ ❄ ❄ ❄
短篇文集

❄ ❄ ❄ ❄ ❄ ❄ ❄ ❄ ❄ ❄ ❄ ❄
Anna向流星許願希望Elsa能遇上她的真愛。
然後Elsa就被送去另一個時空撞上Jack Frost (是物理性的撞上XDDDD)
未完

❄ ❄ ❄ ❄ ❄ ❄ ❄ ❄ ❄ ❄ ❄ ❄
省長女兒Elsa離家出走遇上小偷Jack
OOC
未完

因傷退伍的前軍人Jack,在墓園拜祭過世好友時遇上寡婦Elsa。
未完

❄ ❄ ❄ ❄ ❄ ❄ ❄ ❄ ❄ ❄ ❄ ❄
Elsa隱藏身份生活,重遇過去的好朋友Jack
其實我覺得隱姓埋名的原因有點牽強....
作者有重寫但我沒看就是了。

❄ ❄ ❄ ❄ ❄ ❄ ❄ ❄ ❄ ❄ ❄ ❄
------------------- /By: ----------
這故事是警察Jack的太太跟女兒被殺,探員Elsa來幫忙協助破案。
這篇我只看了兩個章節,
因為跟前男女朋友那種感情已斷的不一樣,失去一直疼愛的妻女,
那種感情無法中斷,也無法代替,怕虐我就放棄不看了...

重看後更新感想:
我錯了,我不應只看兩章就妄下判斷,
一開始我以為是警匪故事加上心靈救贖,
但事實上一半都是肉...... 而且是不夠入味的肉 (喂喂喂w)
Jack每次制裁罪犯前後都說出同一句台詞,
好... 好中二啊~~~~~~~~~~ (喂)
這文不如我所期待,文章連結我就刪掉了。抱歉OTL

❄ ❄ ❄ ❄ ❄ ❄ ❄ ❄ ❄ ❄ ❄ ❄
一開始孩童時代的Jack跟Elsa很可愛啊~~

❄ ❄ ❄ ❄ ❄ ❄ ❄ ❄ ❄ ❄ ❄ ❄
歡樂向(?)的M文( ˘•ω•˘ )

❄ ❄ ❄ ❄ ❄ ❄ ❄ ❄ ❄ ❄ ❄ ❄
Jack跟Elsa在化妝舞會相遇,在不知對方是誰的情況下一起進入同一所學校。
難得沒有糾結的感情描寫的校園故事ww
未完

❄ ❄ ❄ ❄ ❄ ❄ ❄ ❄ ❄ ❄ ❄ ❄
原著向,Jack回到過去的時代,跟Elsa相識相愛~
未完

❄ ❄ ❄ ❄ ❄ ❄ ❄ ❄ ❄ ❄ ❄ ❄
Jack視點好有趣XD
莫明奇妙跟美女結婚並住進你家,日式少年漫的feel好重。
希望之後別鬼打牆就好...
未完

❄ ❄ ❄ ❄ ❄ ❄ ❄ ❄ ❄ ❄ ❄ ❄
我贊同作者,Jack不是口甜舌滑的花花公子類型。
但這個Jack也太遲鈍 (不自覺地逃避?),用了6個章節才開竅XD
未完

❄ ❄ ❄ ❄ ❄ ❄ ❄ ❄ ❄ ❄ ❄ ❄
Jack從古董店帶回一個娃娃送給妹妹Sophie當生日禮物,
第二天娃娃卻變成了人類!?
未完

❄ ❄ ❄ ❄ ❄ ❄ ❄ ❄ ❄ ❄ ❄ ❄
開頭有虐,最後有甜///

❄ ❄ ❄ ❄ ❄ ❄ ❄ ❄ ❄ ❄ ❄ ❄
雖然我沒養寵物,但這篇還是讓人心情很苦澀(〒︿〒)

❄ ❄ ❄ ❄ ❄ ❄ ❄ ❄ ❄ ❄ ❄ ❄
OOC,每章都是獨立故事。
除了第三章外其他的我都蠻喜歡的~

❄ ❄ ❄ ❄ ❄ ❄ ❄ ❄ ❄ ❄ ❄ ❄
Trust /By: Furiyan
因誤會吵架,看的時候讓人很擔心...

❄ ❄ ❄ ❄ ❄ ❄ ❄ ❄ ❄ ❄ ❄ ❄
Elsa是交換留學生,到Jack家裡寄住,但Jack對她很抗拒。
未完 (作者要棄坑刪文了...)

❄ ❄ ❄ ❄ ❄ ❄ ❄ ❄ ❄ ❄ ❄ ❄
心理描寫得很細緻,
但有時人物互動都會以角色心境描寫來帶過,
角色之間的友情/感情強度有點點失色。
Jelsa在第9章才有第一次互動,之後的兩人相處也不多。
到了29章才有對方的手機號碼。
看得人很著急啊(≧□≦)
未完

❄ ❄ ❄ ❄ ❄ ❄ ❄ ❄ ❄ ❄ ❄ ❄
原著向,作者表明兩人感情不會發展得太急,
看到這點我就安心了。(但也希望別拖太久XD 不過至少已經有見面就放心了)
未完

❄ ❄ ❄ ❄ ❄ ❄ ❄ ❄ ❄ ❄ ❄ ❄
Hogwarts AU,每章都字數為100字左右
如果長一點就更好了>"<

❄ ❄ ❄ ❄ ❄ ❄ ❄ ❄ ❄ ❄ ❄ ❄
因為Elsa小時候間接的錯失,令Elsa的母親離世。
Elsa父親慢慢開始遷怒於她,對她家暴。
後期的劇情中,Elsa一怒之下無意打了Anna一下,
這讓人很擔心Elsa的精神狀況喔... 畢竟受了那麼多年的虐待...
然後Jack終於出場了,
但... Jack有女友卻被Elsa吸引住,這不是我的大地雷嗎=口=||
不過我發現這女友角色有跟沒有都沒太大影響.............
未完

❄ ❄ ❄ ❄ ❄ ❄ ❄ ❄ ❄ ❄ ❄ ❄
這篇是Did You Know That We're An OTP? 內,Jack及Elsa合演那電影的文。
因為交通意外,Jack陷入昏迷,Jack的太太跟小孩都過世。
探員Elsa來調查,Jack醒來時卻失去記憶。
未完

18歲的高三生Jack跟25歲班主任Elsa,7年的年齡差,
劇情走向似乎挺輕鬆好玩(?)的XD
未完

肉!! (喂XD)

❄ ❄ ❄ ❄ ❄ ❄ ❄ ❄ ❄ ❄ ❄ ❄
Elsa在派對認識溫柔暖男Jack,
兩人在派對上Kiss,進展很快但因為氣氖寫得很好,
我沒半點反感,反而少女心大爆發XDD
第二天Elsa發現Jack當上了自己的保鏢,但他卻表現非常冷淡。
未完

❄ ❄ ❄ ❄ ❄ ❄ ❄ ❄ ❄ ❄ ❄ ❄
Elsa在DreamWorks Enterprise(DWE)的IT部門上班,
Jack是公司的CEO,但事實上他是DWE地下秘密組織成員。
未完

❄ ❄ ❄ ❄ ❄ ❄ ❄ ❄ ❄ ❄ ❄ ❄
每章都是小短文的...虐文T.T
未完

❄ ❄ ❄ ❄ ❄ ❄ ❄ ❄ ❄ ❄ ❄ ❄
Elsa小時候曾目擊殺死自己父母被殺死,
長大之後她去找線索想找出那個兇手。
其間認識了警探Jack。
未完

❄ ❄ ❄ ❄ ❄ ❄ ❄ ❄ ❄ ❄ ❄ ❄
被迫同居的故事 (大誤w)
未完

❄ ❄ ❄ ❄ ❄ ❄ ❄ ❄ ❄ ❄ ❄ ❄
Jack強行(?)要Elsa當他的女朋友。
挺有趣的文~
未完

❄ ❄ ❄ ❄ ❄ ❄ ❄ ❄ ❄ ❄ ❄ ❄
Arendelle公主Elsa跟平民Jack是兒時好友,
Jack母親過世之後,Jack跟妹妹就搬到在Corona的阿姨家。
多年後,Jack作為信差再回到Arendelle。
未完

❄ ❄ ❄ ❄ ❄ ❄ ❄ ❄ ❄ ❄ ❄ ❄
Jamie的女朋友以及她的姐姐,
這兩姐妹一家有著跟Jack的過去有關的秘密?
未完

❄ ❄ ❄ ❄ ❄ ❄ ❄ ❄ ❄ ❄ ❄ ❄
Jack你快打進tomboy Elsa的心扉吧~
未完

❄ ❄ ❄ ❄ ❄ ❄ ❄ ❄ ❄ ❄ ❄ ❄
Jack是騎士的兒子,跟Elsa公主自少認識。
到現時為止都是甜文,希望之後別又是父母跟別國皇室迫婚的戲碼就好...
未完~

❄ ❄ ❄ ❄ ❄ ❄ ❄ ❄ ❄ ❄ ❄ ❄
啊啊啊,這跟韓國繪師shun的Jelsa HP AU同人誌的設定很相似
(封面也是用了shun的圖)
Elsa是Beauxbatons(布斯巴頓魔法學校)的代表,
來參加 the Triwizard Tournament(三強爭霸賽)
這文標示已完結,但其實可以繼續寫下去啊~

One shot, HP AU
這文有發展下去的潛力,話說這作者上次那一篇也是~

❄ ❄ ❄ ❄ ❄ ❄ ❄ ❄ ❄ ❄ ❄ ❄
Kiss啊~~~ Kiss(///ω///)❤

❄ ❄ ❄ ❄ ❄ ❄ ❄ ❄ ❄ ❄ ❄ ❄
名模Elsa與CEO Jack的假結婚??!
未完

M文 ⁄(⁄ ⁄•⁄ω⁄•⁄ ⁄)⁄
未完

❄ ❄ ❄ ❄ ❄ ❄ ❄ ❄ ❄ ❄ ❄ ❄
美國後殖民年代AU - 愛情與麵包
劇情走老梗(喂XD)路線: "窮小子Jack跟Elsa互相喜歡,但Elsa已經有婚約" 這樣。

Jack鼓起勇氣向Elsa父親請示想跟Elsa在一起。
Elsa父親當然拒絕了,不過他的理由不是階級身份,
而是因為他曾經貧困的過去,他不希望女兒再過這樣食不果腹的日子。
看著看著我也差點被說服了。
但...不~~~ 
就算Elsa生活無憂,但她真的會幸福嗎?
Jack你別輕易放棄啊~~~~~

我知道隨著故事發展的結局比硬轉的好,
但最後是Bad ending,我還是想要慘叫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 ❄ ❄ ❄ ❄ ❄ ❄ ❄ ❄
Elsa由出生起就因病住在醫院,未曾感受過親情跟愛,
然後遇上帶妹妹來醫院的Jack。
未完

❄ ❄ ❄ ❄ ❄ ❄ ❄ ❄ ❄ ❄ ❄ ❄
因為家貧,Jack當上小偷,一次被抓到後遇上公主Elsa
未完

❄ ❄ ❄ ❄ ❄ ❄ ❄ ❄ ❄ ❄ ❄ ❄
Jack的妹妹受傷入院,Jack在醫院陪她,
期間有病患緊急需要輸血。
剛好Jack的血型吻合。
未完

❄ ❄ ❄ ❄ ❄ ❄ ❄ ❄ ❄ ❄ ❄ ❄
盲婚啞嫁XDDDDDDDDDDDD
未完

❄ ❄ ❄ ❄ ❄ ❄ ❄ ❄ ❄ ❄ ❄ ❄
Jack跟Elsa是好友,兩人的友誼會改變嗎?
未完

❄ ❄ ❄ ❄ ❄ ❄ ❄ ❄ ❄ ❄ ❄ ❄
Elsa跟她未婚夫Jack的家人見面。
North: 你們生五個都沒問題。噢, 甚至是更好的五胞胎!
XDDDDDDDDDDDDDD

❄ ❄ ❄ ❄ ❄ ❄ ❄ ❄ ❄ ❄ ❄ ❄
HP AU

❄ ❄ ❄ ❄ ❄ ❄ ❄ ❄ ❄ ❄ ❄ ❄
高中生Elsa Brentwood的新學校有兩位很受歡迎的老師, Jack White以及Kristoff Brentwood。
Kristoff是比Elsa大10歲的哥哥,Jack是他的室友,
也就是說同時是Elsa的室友w
這篇文的Jack在校是成熟冷靜和藹可親的老師,在家就顯露本性XDD
未完
(不過作者你又開新坑了啊... 舊坑不先填一填嗎XD)

❄ ❄ ❄ ❄ ❄ ❄ ❄ ❄ ❄ ❄ ❄ ❄
13歲的Elsa寫信給她未來的丈夫。
未完

❄ ❄ ❄ ❄ ❄ ❄ ❄ ❄ ❄ ❄ ❄ ❄
故事是Jack去Elsa父母墓前探望並回憶往事。
雖然Jack認識並喜歡Elsa時,Elsa是在跟Tadashi交往中,
但Elsa沒有變心也沒有腳踏兩條船。
Jack也沒有要去破壞他們,只在旁默默守護,
跟Tadashi也成為好友。

Tadashi不在兩年後,Jack才跟Elsa表白。
就感情發展的時間上不急不牽強。所以說它不算踩到我的地雷。

只是它沒有成為我喜愛的文的原因嘛~
我昨天不小心看了心碎文,現在需要更多JE的甜蜜互動來平復心情啊XD (妳別任性)
不過這篇文的風格不適合發大糖就是了。

啊~ 有修正版。
Jack告白改為Tadashi離開一年半之後,
另外多加一段兩人交往後的情節回憶。(對~ 我要的就是這個XD)

修改前Elsa跟Tadashi的感情看似很甜蜜。
反而Jack跟Elsa的感情描寫不多,有點令人擔心JE之間會不會因為Tadashi的關係而有疙瘩。
修改後有寫Elsa跟Tadashi之間裂縫越來越大,
也消除了Jack的迷茫: 如果Tadashi還在,Elsa跟Jack的關係會怎樣?

❄ ❄ ❄ ❄ ❄ ❄ ❄ ❄ ❄ ❄ ❄ ❄
為了躲雨,攝影師Jack進了Wandering Oaken's Trading Post
(店內提供inn/café/bar/sauna等服務ww),
在努力救回他的寶貝相機之後,Jack被剛來店裡的Elsa吸引住。

第一次搭訕失敗後,Jack跟店主Oaken的對話~
Jack "No, thank you. Wait…you know what. Just a little bit.
I'm still going to try again after all."
"Oh dear, that's not good. That's what everyone said before
they were rejected again." Still he refilled Jack's glass.
"I'm not going to be like the rest."
"That's what they said too."
"She'll talk to me."
"Heard that before."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 big guy."
"Don't say I didn't tell you."       
XDDDDDDDDDDD
之後Jack當然再次被Elsa狠狠地拒絕了XDDDDDDDD
加油吧! Jack!! 
我看好你,努力地把冰山融化吧~
未完

❄ ❄ ❄ ❄ ❄ ❄ ❄ ❄ ❄ ❄ ❄ ❄
Jack跟Elsa分別是2間公司的董事及CEO。
輕鬆甜文,有點點花痴XD
最近為什麼要走肥皂劇路線=口=...
只好先移除fav吧...
未完

❄ ❄ ❄ ❄ ❄ ❄ ❄ ❄ ❄ ❄ ❄ ❄
Elsa被Anna拉去一起玩VR(虛擬實境)遊戲。
感覺上蠻有趣的,希望之後別坑掉或劇情暴走就好~

<更新>結尾真的讓人意想不到,撇除那些讓人疑惑想不通的地方 。
很虐....
(下面有劇透)
Elsa居然是NPC!!! 最後她的記憶被重置,被North派去一小島上,
雖然說North每天都有特別安排Jack跟Elsa二人獨處的時間,
但Elsa的記憶每兩個月都被洗掉,
對!! Jack每兩個月就要讓Elsa重新認識自己,令她重新的喜歡上他
這是多虐多痛,心是多累的事啊啊啊இдஇ

❄ ❄ ❄ ❄ ❄ ❄ ❄ ❄ ❄ ❄ ❄ ❄
我挺喜歡看青梅竹馬的劇情,
如果這篇的描寫不這麼流水帳會更好~
未完

❄ ❄ ❄ ❄ ❄ ❄ ❄ ❄ ❄ ❄ ❄ ❄
Elsa成為精靈"Snow Queen",Jack因為Snow Queen的種種傳聞,
加上他們第一次見面所產生的誤會,Jack對Elsa有著充滿偏見的恨意。
未完
看這篇文我只想說.... "Jack你這頑固傲嬌夠了啊!!!!!!"

❄ ❄ ❄ ❄ ❄ ❄ ❄ ❄ ❄ ❄ ❄ ❄
Jack是醫學院學生,在一場意外中救了Elsa的父母。
我只希望沒有多角戀.....
未完

❄ ❄ ❄ ❄ ❄ ❄ ❄ ❄ ❄ ❄ ❄ ❄
在跟Jack不同的世界中,有跟他們一樣的Guardians,
屬性一樣,性別不一樣。
而跟Jack相對的,是Snow Queen Elsa.
未完

❄ ❄ ❄ ❄ ❄ ❄ ❄ ❄ ❄ ❄ ❄ ❄​
Elsa把雨傘給了Anna用,就在她要冒雨回家時,Jack來了~
(個人希望別有感情糾結的戲碼就好)
未完

❄ ❄ ❄ ❄ ❄ ❄ ❄ ❄ ❄ ❄ ❄ ❄​
相聚一刻梗w
提起相聚一刻,小時候一直錯過結局,
最後是同事借我漫畫才看到的說~
未完

❄ ❄ ❄ ❄ ❄ ❄ ❄ ❄ ❄ ❄ ❄ ❄
現代au,好可愛的一篇短文  

❄ ❄ ❄ ❄ ❄ ❄ ❄ ❄ ❄ ❄ ❄ ❄
Frozen Fever之後的故事,小甜文

❄ ❄ ❄ ❄ ❄ ❄ ❄ ❄ ❄ ❄ ❄ ❄
短文合集
第一篇是Rain Fall外傳

❄ ❄ ❄ ❄ ❄ ❄ ❄ ❄ ❄ ❄ ❄ ❄


3 則留言:

  1. 回覆
    1. YES~ Your story is interesting(〃ω〃)
      I hope you don't mind I put it in my reading list:)

      刪除